家長心聲 Parents' Voice - 2020-21年度
 

  還記得小一放榜的時候,我徬徨不安,六神無主的心情還歷歷在目,那是我走遍港九新界不同的學校叩門,目的就是讓孩子能在起跑線上有好的開始。聖經馬太福音七章七節:「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當天兒子叩門面試時,任校長像定海神針一樣說出選校最要緊選一間品德好的學校,任校長這句話就深深地嵌入我的心裏,就在那天開始我就停下來,將兒子安心地交給路德會沙崙學校了。

  兒子在路德會沙崙學校完成了六年的學習終於畢業了。多謝沙崙學校校長、主任、各位老師及工友姐姐悉心的教導及愛護,他們能運用沙崙學校校訓「立己立人,日新又新」的精神教導孩子,並透過不同的活動,如:沙崙巨星、聖誕表演、魔術表演、運動會、旅行等不同的活動,從中發掘一些在日常中不容易看到的孩子,這個被看見的動作,就是孩子們自信心的泉源。這真是一間充滿愛的學校,並且能夠發揮每一個孩子的天份才幹及恩賜。

  此外,一些很微小的動作亦能彰顯老師們悉心教導及關懷每一個孩子,就記得一年級九月份的時候,6歲的孩子還未懂如何自理去廁所,陳主任及黃老師親自教導孩子如何拉褲子的拉鍊及扣皮帶,這些小動作雖然微不足道,但是在孩子的心裏就充滿着愛。

  再者,還記得有一次三、四年班的時候,我和一些家長在停車場等待接孩子放學,突然看見廖主任及鄧老師帶著滿面淚水的孩子出來,我們一班家長都立刻緊張起來,便問班主任鄧老師,為何每一個孩子都哭呢?老師溫柔且聲音帶點沙啞地告訴我們,班中有一位同學因搬家的原故要退學,每一個孩子都不捨得這同學的離別。我聽了後,也想哭起來,也感動了。我很欣賞沙崙學校的學生能有一顆溫柔的同理心。

  到了五、六年班,班主任許老師就像朋友一樣除了教導孩子不同的知識外,還豁達地與孩子溝通,一點一滴地與孩子交往,孩子回家總是分享校園的開心有趣事。雖然面對疫情及升中的壓力,亦能樂觀面對。這都是受老師們的教學熱誠所感動。

  孩子學習成長是一個過程,知識是會容易忘記的,但開心快樂、充滿愛的記憶,及待人接物的態度,就是一塊優質的土壤,伴着他們成長,有能力地讓孩子們面對人生的挑戰。正如聖經所說:「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6D劉睿正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