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心聲 Parents' Voice - 2019-20年度
 

  記得六年前來沙崙「敲門」的時候,面試的楊主任 ( 現在的楊副校)說衡孜中文、數學都可以,就是英文弱一點。當時我們很失望,以為被拒之門外了。幾天後收到校務處的錄取通知,真的是意外驚喜,我當時形容這是緣份。後來在一次親子旅行時我特意向楊主任表達謝意,感謝她給了衡孜錄取的機會,楊主任卻說留意到衡孜常有上台領獎,很開心收了個好學生。

  陳嘉敏老師、葉燕群老師、區紫珊老師多次向我表達了對衡孜聰敏好學的喜愛,但天性活躍好動,常會在守秩序方面有所差強人意,讓歷年的班主任梁文雅老師、邱嘉怡老師、許結秀老師、趙逸飛老師、何潔雯老師煞費苦心。

  在為衡孜准備自主招生階段的個人資料時,從成績表到各種各樣的獎狀和證書,我才發現這六年來,衡孜取得了長足進步,可以用突飛猛進來形容,學業成績、課外活動、公益活動、數學競賽、體育比賽等諸方面均表現不俗,尤其是電腦科學方面培養了濃厚的興趣,並且完成了香港中文大學的七個資優課程,為他將來的人生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這一切凝聚了沙崙老師們多少的心血啊!流年似水,常處時總是那麼不經意,待到臨別,才恍然發現內心其實有多麼的不捨,這段攜手走過的歲月,雖然有風,有雨,有歡笑,有悲傷,但與沙崙共度的時光,將會是我們最美的記憶。

6A陳衡孜家長

 

 

  時光如梭,轉瞬間小女芷瑩在沙崙小學學習也快踏入第六個年頭,愉快的小學生活也快將結束,心裏不禁湧現出許許多多的難以忘懷、充滿感恩的校園點點滴滴。

  猶記得小一開學前,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陪伴小女參與「愛主愛英語」課程。開學後,看著她踏入校園成為一名「小學生」。當中的每一個學習階段,體驗、轉變和驚喜等等,也令身為家長的我,渴望參與其中。

  感恩透過學校的悉心教導、照顧和安排下,同學們也漸漸愛上校園生活,投入學習,也使沙崙家長感到無比欣慰和安心。 沙崙家長可以透過參與校園多姿多彩的課外活動和義工服務,更了解孩子的校園生活和了解學校的教育理念,從而達到家校合作。不但如此,更拉近我們與校長、老師們之間的連繫和距離,家長亦可為學校獻出一份貢獻、 盡上一點綿力。最後,我衷心感謝沙崙對同學們 ( 包括小女 ) 的栽培,還有校長、 老師們一直給予之教導、分享、學習機會、支持、勉勵…… 謝謝!

  祝願沙崙同學們, 日後能夠一直本著基督愛人的精神,以立己立人、日新又新的態度,努力求進,勿忘過去校長及每一位老師一直悉心的教導,成為一個有良好品行和有學識的好學生, 以服務社群為己任。祈願沙崙學校能成為更多孩子的祝福,並孕育他們健康學習及愉快成長的好校園。

6B梁芷瑩媽媽

 

 

  女兒凱茗即將畢業了,身為媽媽我懷著無比的感恩,寫下沙崙學校全體教職員對凱茗滿滿的愛......

  凱茗是三年級下學期轉學到沙崙學校,因環境的轉變,她在英文和中文簡繁體字的轉換上遇到了困難。學校細心地安排她課後參加英文班,讓她英文得以循序漸進的進步。中文繁體字的學習,非常感謝邱老師。邱老師不但嚴格要求,還常常利用小息的時間教她寫字。看著她由「媽媽,我的錯別字又創新紀錄了。」到「媽媽,我的作文終於沒錯別字了。」那感覺是多麼的雀躍!而那一刻,她才明白那位平時被她私下「批評」為「世上最苛刻的老師」是如此的用心良苦。

  經過半個學期的學習,慢慢適應學校生活的她,突然生了一場病,期間班主任蕭老師常常打電話問候和鼓勵凱茗,叮囑她不要擔心,多吃水果,好快就康復。蕭老師細細的言語和甜甜的笑容,陪伴凱茗走過那段艱難的日子!當凱茗康復回到學校,老師們都感到高興,紛紛送上問候和祝福,並幫她補回落下的課程。任校長還特意找凱茗談心,安慰和鼓勵她,讓她學會堅強!

  五年級學校家長日,班主任侯老師和葉主任與我談了凱茗在學業上取得的成績和不足之處,並且告訴我下一學期將針對不足邀請她參加相應的課外活動,多麼細心多麼負責任的老師!把孩子交給學校,我像所有媽媽一樣都有憂心,但那一刻,我很舒心,因為老師們用愛盡心盡力把我的孩子雕琢「完美」!

  靜悄悄地告訴你,沙崙學校有一道美麗的風景:每個上學日的早上,校長及副校帶領老師站在學校門口迎接學生,對學生呵護有加,「下雨了,怎麼不帶雨具?」、「今天很冷,怎麼穿這麼少衣服?快,快進去」......「上課鈴響了要關門啦!」老師總不忘走出門口,左看右看,如果看到還有學生往學校趕來,就連連招手:「快點,要關門了!明天要早點上學啊!」責備的同時帶著無限的愛,可見沙崙學校老師對學生的關懷和愛護。

6C余凱茗家長

 

 

  時光飛逝,轉眼間女兒Josephine在沙崙已從小一,身高不到120cm的小屁孩,變成157cm的小六生了,加上疫情停課,離畢業原來只差兩個月不到。回想一年級開學後因為一時面對普通話教學的不適應,女兒往往回家大哭,多得當時中文邱老師悉心指導,更常於小息時獨對訓練,總算在學期底追至中游,很是感激。

  我自己是傳統名小出身,當時有做不完的家課,以及無數的測驗,視上學為畏途。 女兒在沙崙卻非常喜歡上學,如果那天她病了要請假,每每都暗自哭泣,說明在沙崙她是開心學習的。我亦非常欣賞沙崙盡量給予小朋友公開表演及比賽的機會,增強了他們的自信, Josephine亦因而受惠,曾代表學校分別出賽朗誦、音樂、歌唱及游泳,更獲獎項鼓勵。

  畢業在即,女兒與我一起作了首詩,表達對沙崙校園生活不捨之情:

與你天天都想見,
一起學習與玩耍,
考試風高與浪急,
互相鼓勵對挑戰。

音樂節、朗誦節、合唱團,
總有合作與獎項,
疫情停課倍思念,
愁對六月畢業天。

6D陳恩穎家長

 

 

  六年,是一段較長的歲月,也是一段過得飛快的時光!

  回顧小學六年,女兒由一個不諳世事,天真童稚的小女孩,長成一個快樂、活潑、自信的大女孩。作為家長更多的是感激:感謝沙崙學校校長和各位老師,是你們六年來悉心的教導、理性的呵護和持續的鼓勵,培養了孩子喜歡閱讀、樂於探索的精神,使孩子養成了良好的思維習慣、開朗的性格和求知好學的心態,使孩子順利地完成她人生路上的第一個轉折,為進入中學打下了均衡而全面發展的基礎。

  女兒小學即將畢業,我和她一樣,既興奮又有些難捨。此時我堅信,從沙崙學校出來的學生,其綜合素質、應變能力、學習能力,一定能夠面對新挑戰,迎接更好的明天!

  最後,我祝願沙崙學校全體師生,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6E鍾愛琳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