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學習 Diverse Approaches to Learning
 
由於新冠型肺炎疫情的影響,校方在停課首週安排了以「齊心抗疫」為主題的專題研習,幫助學生積極抗疫。另外,為增強同學的自主學習和自我管理的能力,學校要求每位同學在停課期間為自己定立「個人作息時間表」,並加以實踐。

在學科學習方面,學校讓同學走出課室,進行全方位學習,並提供自選課業,讓學生按興趣選擇合適課業,實踐不一樣的學習。學校亦提供多樣化的平台,展示個人才華,增強自信,發揮學生所長。

以下是同學的學習成果:
 
學科活動 活動花絮
學生運用不同物料進行STEM探究活動,並運用數學知識找出科學原理,進行比賽。

數常電活動日
2022-23年度
2021-22年度
2020-21年度
2019-20年度

各級成果分享環節
2022-23年度

透過沙崙巨聲歌曲比賽,讓學生在詩歌中認識聖經的真理,並加深對學科的學習興趣。 沙崙巨聲歌唱比賽
世界時事與我們息息相關,與同學們一起透過觀看新聞,分析社會大事,彼此作討論,藉此活動培養學生關心時事的態度。 十大時事選舉
學生可因應自己的興趣選擇合適的課業,進行自主學習,寓學習於娛樂,擴闊學生的視野及經歷不一樣的學習。 自選假期功課
 
徵文比賽 獎項 學生
閱讀悅寫學歷史
穿梭時空來創作
徵文比賽
二等獎 6C 杜宇軒
作品欣賞 | 聲音演繹
公益少年團
線上電影欣賞會暨
徵文比賽
冠軍 5B 沈一言
作品欣賞
季軍 5B 梁貝兒
作品欣賞
 
抗疫音樂創作

6A 陳衡孜
戰役


4B 劉禧樂
共同抗疫


5B 沈一言
親子RAP


3A 劉品瑤 3B 劉品禧
齊心抗疫

 
才藝活動 活動花絮
透過英語音樂劇,學生掌握歌唱、舞蹈、音樂的演出技巧,提升英語能力及自信心,並發揮演藝才能。 2019-20 Musical
A Kid's Life
2018-19 Musical
Rats! The Story of the Pied Piper
2017-18 Musical
The Wizard of Oz
十多名少年警訊同學初嚐戲劇的樂趣,參加「滅罪無國界才藝大賽」,演出劇目為「滅罪西遊記」,向大眾宣揚防罪意識和社區歸屬感。表演獲得「最具創意滅罪訊息獎」及「良好表現獎」兩項獎項。 滅罪無國界才藝大賽
午間才藝表演為學生提供一個發揮所長的平台,亦讓同學們有機會欣賞各式各樣的精彩表演。 午間才藝表演
 
資優教育「 師徒制」 學習成果
STEAM
透過參加不同的校外STEAM比賽,學習STEAM硬件及相關編程技巧,盡展學生STEAM方面的潛能,並於作品中發揮創意。
【健康生活CoSpaces比賽】
高小組冠軍
小六學生
胡覺峻 黃苠傑 李家建
【micro:bit及3D設計遙控車】
小三學生
郭子然
【Scratch抽利是遊戲】
小三學生
陳玨彤
唱歌
透過預備不同的校內表演及歌唱比賽,學習與合唱組員之合作技巧,並發揮個人創意及提升其個人之自信心。
【歌唱演出】
小五及小六學生
尹芷澄 黃蘊芝 湯雅喻
陳思穎 羅嘉欣 李濼兒
鋼琴演奏
透過訓練,提升學生的鑑賞、創意和演奏能力,以有效表達個人風格的樂章。
【二人鋼琴演奏】
小四及小五學生
李思睿 劉嘉燁
【師生六手聯彈鋼琴演奏】
小五及小六學生
陳俊豪 夏浩陽
口才訓練
教師會訓練學生的朗讀和演說技巧。學生們透過擔任過小司儀、演出福音話劇或參與故事演講比賽等,實踐所學。
【濕地劇場說故事比賽】
小學組亞軍
小四學生
葉家仁 霍沚埼 陳婉柔
李俊浩 伍日東
 
訂立作息時間表
學生作品 老師回饋

6C 符嘉全

侯偉桐老師

5A 周凱淇

鍾詩婷老師

4C 杜宇軒

馮子愷老師

3D 葉嘉晨

黎淑邦老師

2C 陳以淳

Miss Cheung

1B 陳玨彤

張嘉敏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