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團體訪校交流 Visits and Exchange with Educational Bodies
 
以下為曾訪校的教育團體:
The following educational bodies have paid visits to the school:
 
漢師幼稚園(龍總)訪校作教師培訓
2023年4月21日
漢師幼稚園(龍總)訪校交流後贈言
     
致路德會沙崙學校:

  回想我在這學校學習的時光,轉眼已發展成不一樣的校園,我看到一間更加有愛,更走在教育前的沙崙。非常感謝任校長、楊副校及各位老師的細心介紹及安排,辛苦您們了。

  回來學校的心情很激動,我會繼續努力,為沙崙爭光。

楊洋校長
漢師幼稚園(龍總)
21.4.23

 

   感受到沙崙學校的教育氣氛,相信學生在團隊專業的教育下,一定能在各個發展上有全面均衡的提升。學校為學生用心的安排,校園整個環境創設都能看出在沙崙學校 學習的學生,一定很開心!

     

  感謝 貴校詳盡分享!透過觀課、參觀、交流等活動環節,令本人獲益良多,在教學及輔助學生方面亦有啟發及反思。特別欣賞 貴校多元文化、師生共融、互動創新,使學生投入校園生活,亦可擴闊眼界,融入校園、投入社會、邁向國際!

 

  感謝任校長及您的團隊給予我們參觀沙崙小學的機會。在任校長的帶領下,沙崙小學給予我一種朝氣勃勃、關愛,孩子活潑可愛的感覺。再分享會中亦感謝副校、主任和老師們的細心解說,您們的意見十分寶貴,能讓我們獲益良多!

     

   多謝校長、各主任及老師精心安排,讓本校老師能了解小學的課程及日常,使老師們調適K3課程內容,日後他們升上小一後更易接軌繼續愉快學習。校長、老師們、 主任們態度友善、親切有禮,令本人留有深刻印象。謝謝!

 

   非常感謝學校各位老師的分享,讓我們可以更加了解幼小銜接需要的各項 事宜,通過今天的參觀與學習,可以令到我們這些幼教工作者在之後的教學工作更加得心應手,希望在未來,大家的工作都可以互相學習互相幫助令,我們的學生可以更加出色。

     

   感受到學校多元化的學習模式,小朋友發揮不同的所長,而且硬件上的支援也非常 充足,這樣令小朋友喜愛自主學習和上學的日子。

     學校注重小朋友在活動中學習,也培養小朋友在德智體群美的發展。在課堂中,可以觀察到小朋友很投入和享受課堂,在愉快的環境下學習!

感謝 貴校提供機會讓我們了解小學的上課模式和課程,讓我們能在幼稚園裡,好好的為小朋友作升小銜接。
     

   感謝學校、 貴校校長、老師給予是次參與機會。透過講座、入課室觀課,了解更多小一入學的資訊及幼稚園學生升小學的困難和事前準備,讓老師有更多的認識和準備幫助幼兒和該家長及早了解升小一問題。再次感謝 貴校是次參觀討論的機會。

 

   欣賞學校各位老師悉心用愛耐心教導每位的學習,能全面照顧幼兒心身的 學習需要。從觀課考察中亦能體現學生能主動與同儕共同協作,完成共同的目標。多謝學校給予珍貴機會,此行獲益良多!

     

   感謝任校長與老師們的細心詳細講解校園資訊,讓本人對 貴校增添不少認識,知道現時小學的教學情況,學生校園課堂情況。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e wonderful time. I would like to apply what I have learned to the future!

楽しい時間を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謝謝 貴校給予這次難得的機會,讓我們更了解小學生活的日常,有助我們幫助準升小學生提供更好的準備。

欣賞 貴校團隊用心為學生安排不同的教學和活動,並作出跟進和檢討,不斷改善!特別欣賞 貴校的多元活動,如不同文化交流,美麗的圖書館等。

 

   十分感謝 貴校安排是次的參觀訪問活動。校長及其團隊用心,以及專業的安排令我們獲益良多。希望日後有機會再與 貴校進行交流,在教育不同的範疇上交換意見。

     

   看到校方努力,教師、同學的配合,目的讓校方更為進步,是一個好學校,值得推介!

     參觀完 貴校,特別欣賞學校的教育模式,能令小朋友在生動、語境豐富的模式下愉快學習!經過今次參觀,可以讓我進一步了解小學的模式,從而讓我在教學中懂得如何幫助快升小的幼兒。再次感謝 貴校賜機會給我們參觀交流。
     
  感謝 貴校校長、副校長、課程主任及各位老師對我們的支援及分享,透過各項的分享,使我們更了解小學的運作及學生在學習的需要。

貴校校長及各位同工對孩童的身心靈健康照顧全面,感謝各位在牧養孩童上的努力,也使我獲益良多。深得 貴校校長及同工的啟發,有助完善我們在往後的學術教學和完人教育方面的課程。

漢師幼稚園(龍總)老師敬上

 

  

 
中山─香港紅十字青少年交流活動
Exchange between Zhongshan and Hong Kong Red Cross Junior Units
2018年7月11日
中山─香港紅十字青少年交流活動後贈言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願堅持教學理念,以「立己立人,日新又新」培育更多學生。

中山市紅十字會

 

祝:
香港路德會沙崙學校,越辦越好,辦學蒸蒸日上!

中山市教育和體育局
譚燕燕

     

  在有愛的大家庭中生活,孩子們洋溢著幸福、快樂,就如校中的教育理念,滲透於生活、學習之中。

中山市中心小學

 

  學校各種項目做到細緻,細微之處,而且與生活息息相關,孩子們能學到各種生活技能,立己立人!日新又新!

中山實驗小學
李凱珊

     

  感謝學校領導老師的熱情接待,學校活動豐富,有意思,再次 感謝!收獲很多!謝!

中山市實驗小學
黃權標

 

  非常高興到貴校參觀,有幸受邀欣賞美國新星樂隊的表演,感受貴校的國際教育。

中山市中港英文學校
林老師

     

Even we only stay in your school about 2 hours, but I was impressed by your students. They are so polite and behave so well, especially when they watched performance.

China-Hong Kong English School
Mandy Choi

  Thank you! Be happy! Keep running!

該校能注重學生德、智、體、美教育。熱情、細心、周到,是您們的特質!謝!

同根同源 與你同在

貴校各種活動豐富多彩,收益良多,謝分享。為香港路德會沙崙學校紅十字青少年工作點讚!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小學校長老師訪校
Visit by Principals and Teachers of Queen Elizabeth School Old Students' Association Primary School
2016年12月9日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小學訪校後贈言
     

  很高興可以到貴校參觀、分享。特別欣賞貴校為學生所提供的「心」意。在中、英文課程中突顯了圖書教學,增添孩子不同的學習經歷,豐富了他們的生命。此外,欣賞貴校特別注重孩子的創意,將他們的世界擴闊了不少!

何敏薇校長

 

  很感謝路德會沙崙學校的悉心安排,在今天的分享活動中,令我最深刻的是 貴校為令學生經歷豐富的學習經驗。無論在課程上和延展活動上都花了很多心思,為的只是令學生的學習更豐足,這點令我很感動,令我有所反思。

今天的活動很有意義,是一次很充實的交流,再次感謝!

陳希玲主任

     

  非常欣賞你們的英文科課程,為學生提供了多元化與生活化的英語語境,我特別欣賞老師的創意,使學生學得有趣,學得有法。
中文科的同事與我們校的理念很一致,日後希望可以有更進一步的交流,互相砥礪!

麥豪輝主任

 

  欣賞老師的設計策劃,令學生的眼界大開,擴闊生活經驗。課程上亦有很多值得我們參考之處,感謝!

張麗君主任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
A nice interaction.

楊嘉恩主任

 

  非常欣賞沙崙學校校長、老師對學生的無私的付出,在學校提供豐富的英語環境,製造全面的英語學習氛圍。所安排、設計的活動更能為不同學生提供愉快自主的學習環境,使之建立自信、勇於嘗試、表達自己的能力!為沙崙學校的學生感恩!

鄧藹兒主任

     

  我很欣賞沙崙小學在英文科的發展,能以閱讀提昇學生對英語的興趣。特別欣賞‘Author study’,令學生認識不同的作者,從而進行自學。
這次的交流令我獲益良多,謝謝!

徐秋萍主任

 

  感謝貴校的分享,英文科能有精準的回饋對學生裨益良多,也善用外間資源,使活動有佳效果。
中文科的文集感染力強,學生能細味學長的文筆,影響及分享文化可以很深遠。
實在有很多值得我們參考及學習的點子,希望將來有更多交流之機會。

蔣棟良主任

     

Such a fruitful and meaningful sharing. We’ve learnt a lot from your hard work. I think your students are really enjoy learning English at your school.
I hope I would share the great experience with my colleagues in my school late.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sharing!

鄭潔容老師

    非常感謝貴校今天分享了中、英文科重點課程介紹,很欣賞貴校英文科有很多學習活動給學生,如跟HKIS Skype 堂上即時交流,邀請著名作家到訪學校,這些都是我校從未辦過的活動,值得參考!謝謝您們今天的分享及招待!

黃慧貞老師

 
北京師範大學與深圳大學教育團訪校
Visit by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 Shenzhen University
2016年9月12日
北京師範大學與深圳大學教育團訪校贈言
     

靈性、自由、美好與全面的教育。
為沙崙學校點讚!

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部
檀傳寶教授

 

回歸教育原點辦教育,立足兒童世界。葆有教育之濟世情懷,創設一個温暖、
專業、有擔當的現代學校。

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部
班建武副教授

     

學校的活動特別豐富,這是我特別認同的一種做法,就是杜威所說的『做中學』。
聽課的時候,我感覺學生很積極、活躍,我能感覺到老師做了很好的課前準備。

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部
陳國清(博士生)

 

祝立己立人創新之外,還可以培養優秀紳士,優秀公民!

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部
胡君進(博士生)

     

以具體可感的細節令學生產生共鳴,讓孩子在自由的環境中體驗和成長。

北京師範大學公民與道德教育研究中心
谷彥慧

 

温馨的學校,快樂的學生,
希望沙崙學校能更加美好!
教育回歸生活,學生更真實。

深圳大學
李乃濤

     

活潑禮貌的學生
落落大方的教師
和諧友好的校園
帶來半天美好的回憶
與滿滿的收穫
嗯,學生校服很漂亮!

深圳大學
孔祥淵

 

 
澳洲路德會兩所學校訪校
Visit by Principals of two Australian Lutheran Schools
2014年7月3日

Ms. Lange-Mohr, Principal of St. Peter's Lutheran College (right).
Ms. Turner, Principal of St. John Lutheran Primary School Bundaberg (left),
and Ms. Yum, Principal of our school (middle)

St. Peter's Lutheran College Newsletter:
featuring the visit of the Principal to Sharon Lutheran School
 
澳門德明學校訪校
2013年11月12日
澳門德明學校顧問、校長及老師訪校後贈言
     

主恩滿溢!
榮神益人!

拜訪路德會沙崙學校有感
林瑞光

 

路德會沙崙學校

  育德育人

德明學校校長張偉光

     

路德會沙崙學校
  桃李滿天下

德明學校
張主任

 

  能有充足的平台,讓學生展示才能,提高自信,課後又有多種活動讓學生選擇、參與,校長、教師又可以平易跟家長溝通,我覺得在這裏的學生能有充分的成長!

吳婷婷

     

  透過這次交流令我了解到香港學校與澳門學校之間的文化差異,不同的教學方法讓我獲益良多,感謝學校的熱情對待!

老師

 

深受感動,值得學習。

關老師

     

  能在這一天與貴校交流,分享經驗,本人感到十分榮幸,這次的交流實在獲益良多,十分感謝貴校的招待。

陳老師

 

  教育是一條艱苦的道路,但經過一番努力後,能結出碩果累累,獲得豐盛的回報。

歐老師

     

校長、老師都全心全力為學生服務,各盡所能為
學校!
祝大家努力!

 

  春風化雨

鍾靜雯

     

祝:
   沙崙學校教師、學生及各職工,永遠像家人一樣
愉快相處!

袁家輝

 

感謝你們熱誠的招待!

感恩! 

林美美

 
瑞典教育團訪校
Visit by Educators from Sweden
2012年3月8日
 
教育局安排內地交流人員訪校
Visit by Educators from the Mainland - arranged by Education Bureau
2010年11月30日
內地交流人員訪校後贈言
     

寄語沙崙學校
這是個充滿童真、童趣、多彩的校園。
五彩的校園文化為學生編織五彩的夢想。
以學生為本,站在學生視角去教給學生看世界,
去求得真知!
童真、童趣,以生為本!

安徽省馬鞍山市幸福路小學
文曉紅

 

路德會沙崙學校:
課業教學:快樂
校園文化:怡情
學校管理:精細

湖南省益陽市赫山實驗學校
傈偉雄

     

路德會沙崙學校,學生開心的樂園,教師發展的天地!
富予特色的校園文化,匠心獨運的教學設計,精益求精的不懈追求!
祝學校越辦越好!

內地交流教師
姜春雁

 

有什麼樣的好校長,就有什麼樣的好學校!
任校長精心的學校設計,細微之處體現精神!
令人敬佩! 

 六西
張弘

     
路德會沙崙學校是孩子們成長、學習的樂園。
孩子們能在此學習,是一種幸福!
相信孩子們在老師們的教導下,一定能用
自己的小手繪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彩虹!

內地交流老師
劉展方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童心!
願路德會沙崙學校的師生:
快樂學習
幸福成長!

四川省成都市棕北小學
蘇梅

     

走「中普融合之先河,
普教中改革之碩果!

安徽省蕪湖市綠影小學
孔澤明

 

七彩的夢想
七彩的童年
寄路德會沙崙學校

專科老師
王莉

     

路德會沙崙學校:

上善若水
從教如流

福建黃劍峰

  校園處處皆育人
明日英才出沙崙

山東淄博師專
呂舜昌書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