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 2020年7月
 

任竹嬌校長
Principal Yum

  2019至2020年度是一個不平凡的學年,受著社會事件及新冠狀病毒病的影響,整年上學的日子最少, 然而在應變與停課的過程中,卻發現這仍是充滿各樣學習和多姿多彩的一年。

  首先,學校參加了衛生署的「健康促進學校計劃」,更著意營造可持續和有利健康的學習及工作環境。 實在研究亦顯示,學生體能活動量及健康飲食習慣與學業表現有密切的關係,家長在關注孩子的學業時,也不容忽視子女的體能及飲食情況。衛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和 「健康促進學校計劃」的醫護團隊曾於一月中到訪本校,並與師生傾談,在參觀午膳小息的情況時,同學的反應非常熱烈,主動示範體適能的鍛鍊項目,場面鬧哄哄的。回想起來,也感到學生的率真可愛!

  至於由二月起的停課日子,學校分階段推行了不同形式的學習。首周安排的是「齊心抗疫」網上專題研習,透過閱讀繪本、 小冊子、做工作紙,及參閱不同地區的資訊,學生對衛生防控的知識及技巧都提升了。而在抗疫的措施和態度方面,我亦見到學生有很多正面的意見表達和積極感恩的回應。此外,我更發現學生在抗疫音樂創作中, 展現無限創意;有些更親子齊參與,寓學習於娛樂。為與大家分享這些別出心裁的創意成果,編輯小組細心地挑選了一些作品,大家透過QR code,便可欣賞到同學的創新作品。

  由停課的第二週起,學校每週安排各科網上學習材料及功課,使學生在家亦能繼續按進度學習。為幫助學生全人發展,學校又給 一至六年級學生一個任務:為自己制定個人作息時間表,並加以實踐,以學習時間分配及自我管理。今期校訊亦選取了一些由同學設計的作息時間表,與大家分享,希望能幫助同學吸取他人之長,改善自己。

  另外,透過電子平台,英文科安排了六年級生在停課期間與澳洲St. Peters Lutheran College的學生在網上討論 "COVID-19",這又是非常適時及適切的學習。我校與澳洲學生透過e-Forum,互相分享兩地的疫情及防疫方法,又分享對這疫情及停課的感受。在同一天空下,互相鼓勵和支持,打破了地域的限制,延伸愛和友誼。

  當然,在正常上學的日子,學校更可進行各項校內及校外的活動,並安排學生參加不同比賽;而學生在不同範疇中,亦獲得了大大小小的獎項。 家長和校友是我們密切的伙伴,本年度他們也舉行了不少活動,大家亦可在此重溫活動的花絮。

  今期校訊,正好綜合和見證本年內學生、老師、家長在各方面的參與。我喜見成長的足印處處,用心栽種下的果實仍纍纍, 不論孩子和學校的發展都未因逆境而停下來,我為沙崙人的進步感到欣慰,也為學生、教師團隊及家長的默默耕耘和付出致以由衷的謝意!感謝天父愛沙崙,讓學校安然度過各項挑戰、難題, 當中看到主豐富的供應和全然的保守。願我們所作的一切,得蒙父神的喜悅,並願一切榮耀、讚美都歸我主基督!

2020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