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 2016年7月
 

任竹嬌校長
Principal Yum

  沙崙學校由一九七一年創立至今已有四十五年,能經歷這許多年而屹立不倒,那麽,這是一所怎樣的學校?我相信,沙崙學校是一所蒙主賜福的學校,因為它致力發展優質的基督教教育,以基督的愛栽培孩子的生命,使學生有完備、均衡的成長,並得着更豐盛而永恒的生命。基督教教育不單着重知識的傳遞,更關心學生的心智發展,重視在真道上建立人的價值觀、世界觀與及屬靈智慧,所以基督化教育包含「完人教育」、「全人教育」、「達人教育」、「愛的教育」、「自由的教育」及「關係的教育」,其涵義之深廣及對孩子正面之影響,令一般家長都喜歡將子女送入基督教學校受教育。

  在我翻看十周年校慶特刊中前香港路德會會長丘恩處博士牧師(亦是本校之創校校監)所寫的一篇文章「十年人事一番新」,我就發現沙崙學校創立之原因,實在滿有上帝奇妙之帶領及心意。當日丘牧師被總會派往沙崙堂牧會,因着聖靈的引領,教友人數由最初只得二十九人至不斷增長,令當時在德倫學校課室聚會的堂址無法容得下,於是總會就積極與政府洽商在大角咀區辦學,使沙崙學校得以在一九七一年初落成,進行傳道和教育的事工,以致學校有今日之發展。感謝上帝!也感謝教友熱心擴展聖工。

  此外,歷任校監、校董、校長和老師的默默耕耘,也令沙崙學校有如校徽上高雅的玫瑰一般,能發出馥郁的芬芳;透過培育幼苗,使之茁壯成長,顯出耶和華的榮耀!

  作為校友的我,今天有幸回母校服務,能承先啟後,要感謝當年校長、老師傾盡心力的栽培。當年要升上中學絕非易事,而學校雖是半日制,校長、老師卻實在是返全日制,為我們一羣應考升中試的學生在放學後安排補課。他們不畏辛勞,努力付出,使我們考獲好的成績,升上中學。今天許多校友都有傑出的成就,在各行各業中發揮才幹,貢獻社會;也有很多校友因着幼時學校給予信仰上的栽培,日後成為忠心事主的基督徒,生命得以蒙福。這一切都要感謝師恩!

  作為校長的我,對着我的學生,我願實踐主交託我的使命,就是「牧養我的羊」。秉承校訓精神,我深願同學們在沙崙學校中能學到「立己立人,日新又新」的精神,即使在這充滿挑戰、衝擊、誘惑的時代洪流中,也可以展現良好的品德,不單顧自己,也孝敬父母、尊重長者,願意幫助他人;對人有寬恕,處事不偏激;且培養出追求學問知識之心,喜歡學習、懂得學習,能「日新又新」,不斷突破自己,以致發揮上帝給你們每人獨特的才幹,將來在社會上獻出光和熱,活出精彩的人生。

  至於畢業的同學們,我希望你們離開學校後,不會離開那位愛你們的上帝,因上帝並不離開你們。不論你們升往哪一所中學,又或將來在人生路上遇到任何困難、不如意的事,要確知創造我們的主,關心和愛護每一個人。透過禱告,抓緊主的應許,你們就能連接力量之源,得主的幫助與平安!

  「倚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耶利米書17章7節)

  上最後,我借用詩篇23章6節祝福各位「沙崙人」和愛護沙崙的人:

  願你們一生一世都有恩惠慈愛隨着你們,並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2016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