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 2011年2月
 

任竹嬌校長
Principal Yum

  二零一一年是值得熱烈歡慶的一年,因為學校由一九七一年創立至今已四十周年!感謝主讓我昔日能有機會在路德會沙崙學校就讀,並在過往的日子不斷帶領我的人生路,又擴闊我的視野,讓我在教育界的不同層面 、不同崗位上累積寶貴的經驗,以至今天能將所得的回饋母校,願能成就主的使命!

  回顧過往一年,最令我及老師感欣慰的是校園氣氛變得主動、積極,同學更喜愛上學,臉上帶著更多的笑容,而同學對兩文三語的學習亦表現得比前自然及有信心,這現象在低年級尤其明顯,情況令人鼓舞,而高年級雖存在較大的個別差異,但整體而言亦在進步中。

  此外,我發現同學在課堂外亦勇於接受挑戰,好像十一月福音週舉辦的「沙崙巨聲音樂會」,不少同學參加小組甚至個人歌唱比賽,在台上表現不俗呢!而英語週首次舉辦天才表現(Talent Show),報名的踴躍程度亦令英文老師感到驚喜。另外,同學在聖誕慶祝會及聖誕匯演的表現比去年又再進步,相信有出席觀看匯演的家長亦有相同感受。願同學在各方面不斷突破自己,讓發展更全面!

  隨著同學更勇於嘗試、更享受學習,加上多元化的評估及平時分的引入,校內的成績亦見逐漸提升。我盼望各位同學在小學階段努力為自己奠下良好的語文基礎,培養恆常的閱讀習慣及發展學習能力,並在各方面作嘗試,擴闊視野,發掘自己的長處及全面發展自己;當然,在「立己」的同時也要「立人」,有能力的更要多服務社群,且要不斷更新而變化,「日新又新」,如此就能秉承校訓,做個出色的「沙崙人」!                

  一間優質的學校不單需要有廣闊均衡的課程、有愛心及專業的老師,亦需要有家長的積極支持及配合。在此我要特別讚賞眾多熱心支持學校及重視子女成長的家長,您們甘心樂意付出時間、心力,並與學校携手合作,令教育孩子的工作更易見成效。而有著這股日益增大的正能量,令老師在繁忙的工作中得著支持。

  早前一群內地交流人員到校觀摩,給予學校相當正面的評價:「路德會沙崙學校,學生開心的樂園,教師發展的天地!富於特色的校園文化,匠心獨運的教學設計,精益求精的不懈追求!祝學校越辦越好 !」。藉着主的恩典、校董會的全力支持、教職員的努力與家長的信任及配合之下,我相信路德會沙崙學校經過四十年的努力,是時候靠主應許,進入「流奶與蜜之地」,讓我們邁向新的一頁!

2011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