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心聲 Parents' Voice - 2015-16年度
 

  我感到非常榮幸,能見證路德會沙崙學校45週年生日。在過往四十五年,透過各校長的精心規劃及卓越領導,以及歷任教師的辛勤耕耘和培育精神,為學校奠立了良好的根基,使沙崙學校成為大角咀區內受家長信任和歡迎的學校,這份心力的奉獻確令人不勝感激和 敬佩,同時亦感謝主的洪恩與看顧,更覺欣慰的是本校已培育出許多高材精英。

  任竹嬌校長回歸母校,繼續帶領學校發展,從煥然一新的校園 外貌、多姿多采的課外活動、關愛洋溢的校園氣氛等,都使我們的子女健康快樂的成長。學校除教育我們的子女外,又透過家長教師會為家長開辦家長課程,使家長與子女一同成長。

  今年欣逢沙崙學校45週年,本人謹代表全體家長對任校長及全體教職員表示衷心的敬佩和致謝,並希望沙崙學校校務蒸蒸日上,培育更多社會良材。

家長教師會主席
張淑儒

 

 

  學校創辦至今己有45年歷史,回想初為女兒報讀沙崙時,覺得當時的校舍 雖然較為簡陋,但是位置便利,就近居所,可以讓女兒輕鬆享受六年的小學生活,因此讓女兒於沙崙學校就讀。經過數年後,沙崙學校已像七色彩虹出現在大家的 眼前,無論校舍外貌、操埸、校務處、教員室等,由內到外都有新的改變。

  在教學方面發展更多元化,除本校教師外,還有多名美國宣教士、內地數學科交流老師等,讓學生可以學習不同外語和各國的文化。每當女兒學到新語言、學習到各地不同的生活文化後,都會滔滔不絕地向我講解,漸漸我發覺女兒愈來愈喜歡上學。

  現在我的女兒已是五年級生了,她仍然非常享受校園生活。除了與同學相處融洽外, 在課外活動時也可以和老師打成一片。 試想想 , 要是學生不喜歡老師 , 哪會有動力在學校長久作戰呢? 老師的鼓勵,也是學生努力的原動力。記得在 低年班時,女兒收到老師獎勵的小書籤, 我不以為然,當舊文具一起扔了,她看到後,不禁流兩行眼淚對我說:「這是老師給我的獎勵,我要好好把它收藏,要集齊一套。老師說有12款,只要上課專心,積極回答問題,交齊功課,就可以得到獎勵,我尚欠3張就集齊了,你竟然把它當作垃圾!」 從此,老師的小禮物,她都會親自好好地存放。由此可見,老師的鼓勵,不但可以誘發學生學習,又可使小朋友明白禮物不分貴重,應著重意義,而且老師與孩子建立了良好的關係,讓孩子們更喜歡上課。

  沙崙學校的學生擁有多姿多采的校園生活,身為家長的我都享有不同的親子活動,例如中秋提燈晚會、新春親子旅行等。我們都可以暫時放下家中的煩惱, 好好享受與孩子相聚的歡樂時光。學校還定期舉辦家長講座,加強我們培育孩子的技巧,減輕親子之間的磨擦,並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讓我們穫益良多。

  今年是沙崙學校45週年校慶,本人藉此衷心感謝全體教師團隊。他們對學生的關愛和無私的付出,令學校在靈德智體群美都做得十分出色,為學生的生活添上美好色彩,更令每個學生都能成為「出色沙崙人」!

家長校董
張旭純女士

 

 

  今年是路德會沙崙學校成立四十五週年,絕對是一個值得慶祝的大 日子。雖然我認識學校的日子只有兩年多,但已看到學校的發展和教育方面在不斷改善和提升。學校先會針對不同學習進度的學生,作 出相對的輔助,幫助每一位學生解決困難。然而家校合作是學校最 重視的,所以對於家長的意見,學校也非常重視,並會作出跟進。因為孩子從小的教育,是直接影響以後他們的發展道路。

  而小女她亦由一個完全不懂得自理能力的小孩子,成長到現在變得有禮貌、有責任感,甚至在家裡有時還能幫忙做一些家務。而且她越來越喜愛上學,每天放學後都跟我細說校園生活,性格變得開朗,對學習充滿熱誠,令我也感受到學校老師和同學們給予她的愛與關懷。除了校內有很多不同的表演機會,她也曾代表學校參加各項的校外 比賽,例如 : 書法、朗誦、跳舞、合唱團。我也曾看過她的比賽和表演,當她站在台上時,看到她的喜悅和自信的表現,真的既開心又感動,相信她在學校的栽培下,已經建立了自信,也能積極地面對將來成長的各種挑戰!學校在任校長的帶領下,副校長與每一位主任、老師、工友都是充滿愛心和盡責。在這裡對他們說聲:謝謝!

  感謝天父賞賜讓我女兒能走進這樣優秀的學校。感謝路德會沙崙學校,讓孩子學會立己立人,再為孩子注入創新理念的元素,令孩子有很多創作與發揮的空間,這才是真正的教育。

  在沙崙學校四十五週年的今天,謹祝學校繼續為鹽為光,為區內的 孩子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

3E班湯梓晴家長
鄧潔兒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沙崙學校今年是45周年,而轉眼間德嵐就要畢業升中了,真有點依依不捨。我特別執筆寫出這封信,衷心感謝老師們多年來的教導。

  回想起六年前,作為家長的我真是有些不安和擔心,因為德嵐很快要升上小學,我心裏總是存在一些的問題:究竟她能否適應新環境?學校裏的老師好不好呢?班主任又是怎樣的人呢等? 滿腦子的疑問…。

  隨入學後,這一切一切的問題很快就有答案了。從德嵐踏入沙崙學校起,我已感受到學校的良好氣氛。從校長到老師都很和藹 可親及充滿愛心,能讓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中學習及成長。

  藉此機會,我特別衷心感謝兩位老師,第一位是德嵐一至四年級班主任─葉燕群老師,她除了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外,對學生循循善誘,又有愛心,讓當時剛升小學的德嵐很快適應校園生活。葉老師還經常與我保持溝通,詳談德嵐在校裏的點點滴滴,大大減低我和家人的不安及擔心,更使我們對沙崙學校的教學充滿信心。

  第二位是德嵐五至六年級英文老師──楊紫欣副校長,她也是 6C班同學常常掛在口中的好老師。楊紫欣副校長在校裏視學生如同自己的子女般照顧、教導和關懷,她還經常與6C班同學分享人生道理,面對家長永遠都充滿笑容及真誠,這令我萬分感動。在此,還要感謝一直教導、栽培和協助過德嵐的老師們及工友,令我家的小樹苗能在載滿溫情及愉快的環境下茁壯成長。

  在完成快樂的小學課程後,德嵐便要踏上人生另一個新階段,在這裏我希望德嵐及各位畢業同學能把校訓「立己立人,日新又新」的精神發揚光大。

  一個結束象徵另一個開始,在此謹祝各位畢業同學:一帆風順、前程錦繡!並謹祝校長及各位教職員:「桃李滿門、身心康泰,沙崙學校45周年生日快樂!」

6C班文德嵐家長
文惠娟